@好想问你@

荷梅之缘:


 


好 想 问 你

文字与编辑/荷梅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深秋,迈着蹒跚的脚步,携着万缕寒风,卷着一路花香,渐行渐远。冬,踏着一路冰霜,张扬着自己固有的冰冽,疯狂的涤荡着晚秋残留的一丝丝余温。枝头最后的一枚红叶,也在冬的召唤下缓缓地飞落。想起远方的你,默默的祝福,祷告,不浓不烈,不离不弃,也许,这便是一种最长久的情愫。



 

    默默想着,念着你,心中便漾起一缕缕隔屏的暖,婉约在瑟瑟的冷风里伫立成一朵娇媚的梅,缤纷着这一季的色彩。雪花纷飞的日子里,我欣喜着那一片洁白和宁静,桃红梨白,莺歌燕舞的季节里,我的心微微漾起片片涟漪。也许是曾经沧海难为水,也许是过尽千帆不见船,也许是你给的太美,也许是我念你太深……

 


    时光深处,就着如银的月色,打捞过往里的温暖。一份情,不近不远,不温不火,浅浅的念起,轻轻的祝愿。记忆的素笺上,记录下了你我走过的生活轨迹,每一道印痕,都是一份温暖,每一次相念,都是一份斑斓。轻握一份浅浅的暖,在时光的温润中轻轻走过……走过繁华四季,走过日月星辰,走过风霜雨雪,走过芳菲刹那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每个人的心城,都有自己的故事。巧遇一份缘,握紧一份浅浅的暖,穿越迢迢山水,把一份浓深的情谊,一份明媚的阳光,撒落到隔屏的彼岸,那一树的繁花,有一朵氤氲着万千妩媚,那就是我为你绣上的彩锦,为你的忧伤和寂寥点缀着一缕沉香,静静地跳跃成一片片温软的光束,愿能温暖你这一季的薄凉光阴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一直住在我心灵的最深处。相识的季节,你带着微笑,没有预约,一个眼神道尽了所有的语言,一个微笑注定了今生的痴缠。你有少女般的细腻,温婉,又有着男人的坚强,自信。那抹灿烂的笑,一直铭记在我的心中,清晰地忆起初识你的模样,温暖优雅,妩媚多情,一颦一笑,一问一嗔,撒下柔情几许,绽放缕缕花香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缕馨香,脉脉流淌于朴素的向往里,一句问候,一声嗔怪,都充满无限的温暖。在如此薄凉的尘世,有你的关爱在心间,驱赶着清凉与孤寂的萦绕。伤心难过时,你冬阳般的温情,足以让我感动到落泪。开心快乐时,你爽朗的笑声,为我驱赶着每一个幽怨的影子。无你的日子,我这里是,半城烟雨半城风,晓风残月尽遮阳。因为有你,尘世便多了一份开朗,多了一份豁达,多了一份明媚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佛说,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。那么,今生与你的相遇,相知,相恋,又是经过了多少次的回眸,才能镌刻了这一场华美的缘?爱,无所谓对错,只有深浅之分;情,无所谓浓淡,只有珍惜与否。相知相恋,那是千年的情缘,爱了醉了,那是生活的瑰丽。如果可以,我情愿恋你三生,醉这三世。即便咫尺天涯,也牵挂永远,相伴永远!



 

    “心似双丝网,中有千千结”,也许,这样的爱注定会痴缠一世,纠结一生。每当夜深人静时,辗转难眠把你深深地想起,无需太多华丽的词语,便融化一份薄薄的冷。在如水的日子驱赶着沧桑的疲惫,肩头的寒冷便多了一丝暖意。纯纯的情,浓浓的暖,在落红纷飞的季节里绽放一地欢歌,浅笑依然,温婉如初……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好想问你:如果有一天我去了海角天涯,你会不会追随我不停的脚步?如果有一天你我断了所有的联系,你会不会疯狂地把我找寻?如果有一天你知道了我过得没有你幸福,你会不会为我心疼流泪?如果有一天我幸福安详的渡过了晚年,你会不会微笑着为我祝福?如果多年后的有一天在爱的转角不期而遇,你的脸上会不会还荡漾着最初的心动?在相互的对视的眼神里,你会不会还能读懂经年的往事?

 


    轻轻地唤一声我今生最爱的人,你还记得吗?我们的幸福,早已定格在那个深秋的午后,延绵在那清幽寂静的山间,浸润在那场淅沥缠绵的雨中,铭刻在被你握过的掌心中。如果可以选择,我愿意再用三生时光换一场与你的倾心相遇,携一生幸福满满,深情几许,依恋几重,采菊东篱下,悠然见南山!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



评论
热度 ( 15 )

© abc.123.hao | Powered by LOFTER